九辫儿的丫头

迷思特牛:

我有一个故事,你想听么?

以为在lofter可以一次性发很多张,

十张对我的故事来说有点太局限了...


第三章  爱


在家人和朋友面前,他是一位刻板,威严的老人,话不多,笑容也不多,大家都很怕他,很尊敬他。当他和心爱的鹰在一起时,嘴角间不经意的上扬,那暖如阳光的微笑,突然让我感觉到,他那颗温柔的心,那份爱,只有在此时此刻,才能一览无余的展现出来,铁汉柔情,说的就是这样让人莫名感动的画面吧…


这是一个令我敬仰的民族,生活在大山深处,与世无争。整个民族都让我感觉特别善良,乐观,热情好客。他们将鹰当作自己的孩子,自己的朋友,放着羊,骑着马,带上鹰,消失在我的视野中…与高山,冰川,大自然,融为一体…


最后,老人还是要将陪伴自己多年的鹰,放到山里,他靠在墙角,点了根烟,眼眶湿润,久久不能平静…老人出门后,我坐在了他相同的位置,想去体会他的感受…一下子,鼻子就酸了,不是因为老人的情绪,而是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里,爱上了这个民族…


也许,明天离开后,这辈子也没有机会再来这里,真心希望,马坎老人还有他的儿子巴依,他的孙子别克力,塔克,还有他的鹰,健康,长寿,一切安好…


未完...

【注:这一章的照片都是由手机创作拍摄】

评论

热度(211)